EN
https://www.gov.cn/

广东:分阶段在全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2017-01-06 08:4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全省2017年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证照分离”改革、“十三五”时期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及深入实施律师法等工作,传达学习和贯彻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2017年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计划》。会议强调,要对全省基础设施重点项目进行一次系统梳理,再核实、再汇总,查漏补缺,把黑臭水体和跨界河流治理等纳入项目库。要借鉴开展大工程会战的做法,抓紧列出项目总表,明确每个项目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每月进度,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部门服务职能,积极落实项目建设条件,健全各项工作机制,月月预警,强力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按照该放的放得很开,该管的管得很好,所有放开的事项均能实现事后有效监管的要求,分阶段在全省范围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要以为企业开办经营提供便利化服务为目标,围绕解决企业办照准入、办证准营、变更、注销以及政府后续监管等全过程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工作,积极开展商事登记后置审批分类改革试点,建立健全事中事后监管体系,进一步理顺政府与市场关系,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激发商事主体创新创业活力。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总体方案》。

会议听取了省妇儿工委关于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不断加强对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确保如期达标。要针对两个《纲要》中期评估结果督导发现的突出问题,加强调查研究,补齐短板。要认真筹备开好第六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卫生与健康“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进一步扩大我省卫生与健康“十三五”规划的覆盖面,突出广东特色,特别是针对粤东西北地区医疗卫生发展状况作出有针对性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制订更具广东特色、带突破性的吸引海外人才、港澳人才的优惠政策措施,打造聚人才的环境、用人才的环境和人才安居乐业的环境。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我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决定经修改后提交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提请审议《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办法》的议案,决定经修改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议审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