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高速路将新增93组违法抓拍监控设施

2017-01-06 09:42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重庆市高速路将新增93组违法抓拍监控设施
严查逆行 违法停车 倒车 占用应急车道

1月5日,来自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的消息称,我市将在高速公路增设93组违法抓拍监控设施,重点查处违法停车、逆行、倒车、占用应急车道等4种违法行为。

春运期间,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特别制定了春运时期维安保畅应急预案,将在重点拥堵路段为驾乘人员提供开路、带路服务。

今年春运期间,我市增设的93组违法抓拍监控设施,将主要安装在主线收费站、绕城高速、省际收费站等区域的匝道、立交桥,以及隧道桥梁等路段,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取证纠违力度。

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提醒:广大驾驶员务必提前熟知线路,避免错行;一旦误入歧途,切不可原地停车找路或倒车、逆行,应在最近的下道口下道后再重新上高速公路折返到正确的线路上。

为提高高速公路的容错能力,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在G65包茂高速进城方向酉阳至彭水东段,以及G50沪渝高速进城方向长寿段安装了长达150公里的“路测震荡带”,及时提示驾驶员行车已偏航。

据介绍,“路测震荡带”是一种安装在应急车道路面的槽型装置。路测震荡带经过科学实验验证,能够在保证行车安全的基础上引起车内震感,提示驾乘人员该车已偏离正常车道。

据介绍,之所以在这两个路段安装,主要是弯多坡多隧道多,春运期间车流量极大,易发生单车撞护栏、边坡的事故。(记者 杨永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