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加强安全培训确保安全生产

2017-01-06 10:0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安全培训是安全生产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提高劳动者安全生产素质的一项重要手段。省安全监管局通过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三项岗位”人员的安全培训,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技能与素质,有效地减少作业中人的不安全行为,降低事故发生,为企业安全管理奠定良好基础。

安全存在于社会各行各业、各个环节之中。根据我国历年伤亡事故分析,90%以上的事故都是人的不安全行为造成的,安全工作的好坏取决于每一位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是企业安全管理的一项最基本工作,也是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条件。对此,省安全监管局紧密结合“三项岗位”人员在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常见问题来施教,认真计划,精心安排,筛选建立了由86名监管人员、9个工种153名培训教师组成的监考考评人员队伍。采取形式多样的培训方式,通过培训考核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操作技能,让每一名企业员工都具备高度安全价值观、高尚安全道德意识和应有的安全素质,养成自觉遵守安全行为准则的习惯。

据统计,2016年,全省共组织“三项岗位”人员安全培训班2463期,培训50187人。其中,培训(复审)特种作业人员1463期,28524人,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管人员1000期,21663人。从根本上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隐患,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方针深入人心,为有效遏止各类事故提供坚强的基础保障。(刘士铭、谭迎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