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森工开展食品安全集中整治

2017-01-06 10:1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森工总局食安办近日启动“两节”期间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手段、最有效的措施,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保卫林区百姓“餐桌上的安全”。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到2017年3月10日,主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严重和“两节”期间热销食品,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加工、销售、餐饮和保健品等环节食品监督检查,针对森工旅游景区食品监管、节日市场食品销售、食品“三小”监管即小作坊、小经营、小摊贩及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容易疏忽麻痹的问题,列出问题隐患清单,认真治理突出问题,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切实做到提高食品安全水平,提高百姓消费信心,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

整治行动将重点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含保健食品)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立和落实情况,对酒、肉、油、茶、乳、火锅底料、餐饮单位自制食品等重点品种全链条监管,严厉查处非法生产加工食品的黑作坊。集中力量整治森工辖区食品集中生产区、旅游景区、林场周边及车站等重点区域食品生产经营秩序,重点整治餐饮服务环节的团圆饭、年夜饭、婚宴、餐饮集中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旅游景点200米范围内和旅游景区内餐饮单位及各类农家乐等,重点检查主体资格、卫生环境、从业人员健康,餐饮具洗消等是否合规,坚决取缔无证食品经营单位,严防节日期间集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同时,要求各林业局紧紧围绕“食安龙江、共铸安康”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形成节日期间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积极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各类媒体,深入林场、社区和学校,加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消费者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倡导科学理性消费。(许晓珊、马一梅、赵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