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第三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拉动消费167.6亿元

2017-01-06 10:31 来源: 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三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组委会1月5日发布相关统计数据,在为期三个月的活动中,全省累计参与文化消费人数8736.6万人次,消费总额167.6亿元,较上届分别增长15.75%和19.52%。

坚持重心下移,乡镇覆盖面持续提升。去年的“文化乐万家惠民下基层”活动覆盖了全省16个市61个县下辖的732个乡镇,乡镇覆盖面71.7%,较上年增加17.6个百分点。活动参与人数48.7万人次,发放财政补贴资金116.22万元,直接拉动文化消费1871.39万元,分别较上届增长146.5%、139.1%和72%。同时,通过企业赠送、打折等方式提供的优惠98.1万元,较上届增长17%。

聚焦重点人群,对受灾区域群众文化生活保障有力。去年夏天,我省遭遇特大洪涝灾害,省组委会办公室采取三项措施对28个洪涝重灾县(区)进行直补倾斜,确保受灾区域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文化实惠”。首先,受灾区域财政补贴标准比非受灾区域提高一倍;其次,按受灾县(区)2015年实际补贴金额3倍单独设置资金池;第三,“文化乐万家惠民下基层”活动对受灾县(区)所有乡镇全覆盖。据统计,活动期间,28个重灾县(区)共计19.23万人次享受到看书、看报等“五看”消费补贴。

发力供给端,文化产品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在满足人们基本文化需求的基础上,组委会推出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徽菜博览会、宣纸文化体验月、青铜文化博览会、黄梅戏展演周、竹简文化惠民行等一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地域文化特色的文化消费活动,带给消费者高品质的“文化盛宴”。

结合全民阅读、戏曲普及等活动,引导促进相关文化消费。组委会采取调高补贴限额、加大宣传力度等办法,鼓励消费者更多参与看书、看戏活动。从“五看”消费银联卡刷卡大数据看,在补贴总金额较上年仅增加33.33%的情况下,看书类参与活动人次较上年增长83.98%,看戏类参与活动人次较上年增长169.08%。

形成多方联动格局,文化惠民氛围进一步浓厚。全省各地各单位踊跃参与文化惠民活动,各类文化企业、“五看”特约商户开展各种优惠,据不完全统计,各级财政补贴资金、文化企业直接打折或赠送奖品累计折合人民币3亿多元;在组织开展56项省级重点活动的同时,各市积极开展各种特色活动,据统计,各市自办的63项活动,参与人次达1300多万,直接拉动文化消费近1.87亿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