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继续降低医保自费比例

2017-01-06 10:4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5日,记者从2017年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获悉,1月1日起,我区开始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人社部门将重点抓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工作,并继续降低医保自费比例。

为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我区将加快实现“八个统一”(统一管理体制、统一覆盖范围、统一筹资政策、统一保障待遇、统一医保目录、统一定点管理、统一基金管理、统一经办管理)和“三医”联动(医保、医疗、医药),遵循城乡统筹、平稳过渡、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路径,稳步推进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的整合。同时,针对“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除通过扩大医保支付范围、抑制药价虚高等措施外,还将积极引入商业保险与医疗保险互为补充,通过“二次保险”的形式,切实降低医疗保险费用个人自费比例。(记者 奚振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