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去年投入资金16.62亿元实施“全面改薄”

2017-01-06 11:01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2016年共投入“全面改薄”(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资金16.62亿元,改善了全区农村牧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缩小了城乡、校际间的差距,提升了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

据了解,按照要求,我区在“全面改薄”工作中遵守四项原则,即切实保障基本的教学和生活条件,缺什么,补什么,使义务教育校舍、教学仪器和设备等硬件实现相对均衡;切实办好必要的村小学和教学点,确保小学和初中巩固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以上;切实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合理分流学生;切实推进农村牧区教育信息化,努力做到全覆盖。

2016年,我区共投入“全面改薄”资金16.62亿元,安排校园校舍建设资金11.46亿元,设施设备购置5.16亿元;计划新建、改扩建校舍48.2万平方米,建设运动场地91.9万平方米,围墙1.9万米,护坡1.0万立方米。我区“全面改薄”校舍建设开工学校数157所,项目数439个,开工面积45.6万平方米,占计划开工面积的94.5%;已竣工面积32.6万平方米,占开工面积的71.5%。

通过“全面改薄”项目,我区义务教育薄弱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目前,我区全面消除了D级危房,消除“大通铺”的项目旗县达到95%,学生食堂土灶台基本得到改造,学生宿舍火炉取暖全部消除,部分学校还配备了洗浴条件;新建、改造了学校运动场地,配备了必要的体育设施,保障了学生体育锻炼的空间和条件;为项目学校(含教学点)配置了桌椅、图书、实验仪器、信息化设备、音体美器材等,满足了基本教学需求。此外,县镇学校大班额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农村牧区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明显提升。

目前,我区“全面改薄”76个项目旗县中,已有45个旗县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各地在县域范围内采取以主校带分校、城镇带农村牧区等形式,实现了校际、城乡之间的学校资源共享,城乡、区域、校际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促进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