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线运行
企业通关效率提升

2017-01-06 11:04 来源: 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5日,中国(湖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在汉上线。副省长童道驰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上线运行。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加快贸易便利化的重要举措。通俗来讲,进出口企业只需要一次登录该平台,输入通关的材料信息,相关部门能同时受理,一站式完成报关、报检、出口退税等通关服务,不用像过去一样,要分头跑每个部门办理,使通关效率大幅提升。

去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依托湖北电子口岸平台,我省加快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并于12月29日通过专家组评估验收。该平台以口岸政务服务、口岸物流服务、口岸数据服务和口岸特色应用为重点,致力打造湖北口岸物流信息服务平台。

湖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期为3年,目前已开发上线电子口岸入网联合审批、两仓联网监管、水运口岸订单委托等8个基础性和示范性的应用项目。根据规划,今年,我省将实现与国家“单一窗口”功能对接,推广应用“单一窗口”标准版;明年将实现口岸管理相关部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全面建成“单一窗口”。(雷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