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强化公共服务能力推进智慧档案建设

2017-01-06 11:28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1月5日召开的全省档案局(馆)长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我省档案信息化工作加快推进,为民服务水平明显提升。2017年我省将重点强化档案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智慧档案建设。

据了解,2016年我省扎实推进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全国目前通过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的数字档案馆累计有13个,其中我省占8个,档案信息化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我省各级档案部门继续深化推进“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工作,为1万余人次提供了服务,累计达2.5万人次,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

2017年,我省将重点强化档案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增强人民群众在利用档案方面的获得感。建成运行全省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加快完善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档案基本公共服务网络。

同时,我省还将加快档案数字转型步伐,以实施大数据示范工程和服务政务服务网为契机,加快推进智慧档案建设。力争今年建立档案管理和开放共享示范工程基础工作平台,为档案数据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和全省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向社会开放共享提供保障,为人民群众方便快捷查阅利用档案数据创造条件。 (记者 李鹏 通讯员 李兴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