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完善公共交通打造幸福拉萨

2017-01-06 11:34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经济要发展,交通要先行。近年来,在拉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拉萨市交通运输局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调整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加快“四个交通”建设,全力当好发展先行官,实现了交通运输跨越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拉萨市交通运输局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在重点建设迎亲大桥等城市重点交通基础设施的同时,采取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着重提高城市公共交通的服务和保障水平,解决市民出行难题,提升社会满意度。现在,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九点,拉萨市民都可以就近选择便捷的公交车出行。

如今,每天穿行在拉萨各大小街巷的公交车近500辆,准时准确的到点到站、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四通八达的公交网络,让市民群众可以放心乘坐公交出行。据不完全统计,平均每五个拉萨市民出行就有一个选择公交。

为满足乘客个性化的出行需求,近年来,拉萨市交通运输局还依法清退之前7家挂靠经营的出租汽车公司,结束挂靠经营,并出台了《拉萨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规范出租车行业,提升市民群众出行满意度。

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拉萨私家车的保有量也快速增长,这让本来就受地形影响的东西方向交通压力偏大的形势雪上加霜。为此,拉萨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总投资达到40多亿元、连接拉萨东西城区的交通大动脉的拉萨环城快速线建设,将进一步促进城市经济、民生各项事业发展。

连年来,在中国社科院发布的《公共服务蓝皮书》中,拉萨在全国38个主要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排名中多次位居前列。这其中,日益完善发达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功不可没,成为幸福拉萨的重要载体。 (记者 郑少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