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唐山今年实施200多个京津合作项目

2017-01-06 11: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1月6日电(记者 李俊义)记者从河北省唐山市政府了解到,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唐山今年将重点在产业对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造协同发展平台和加快交通一体化建设4个方面实现突破,年内实施京津合作重点项目200个以上,力争完成投资300亿元以上。

在产业对接上,唐山抓实京津产业转移、高新技术成果在本市产业化、与京津优势企业开展品牌和股权合作等工作,在合作中加快唐山实体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年内实施京津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00个、完成投资30亿元以上。

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上,支持相关县(市、区)建设“微中心”,打造一批教育医疗、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服务功能聚集区,年内开工建设疏解项目20个,完成投资50亿元以上。

在打造协同发展平台上,抓好中心城市和协同发展示范区两个平台,把曹妃甸建成京津冀对外开放窗口、新型工业化基地。在加快交通一体化建设上,推动京唐城际铁路加快建设、唐廊高速全面开工,确保唐曹铁路年底通车,加强唐山港与天津港合作,加快构建与京津互联互通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2016年,唐山实施与京津合作的亿元以上项目263项,完成投资270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