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全监管总局即派工作组赶赴河南登封市冒顶事故
现场指导事故处置工作

2017-01-06 13:03 来源: 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兴峪煤业公司发生冒顶事故

据河南省煤监局报告:1月4日21时左右,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兴峪煤业公司井下发生冒顶事故,导致瓦斯倾出;截止2017年1月5日06:40,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7人被困。据了解,该矿为民营煤矿,核定生产能力为33万吨/年,证照齐全。目前事故正在抢险中。

接到事故报告后,总局高度重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立即指示,一是立即派出由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桂来保组成的工作组紧急赶赴事故现场,指导地方全力做好事故救援处置等工作。二是要求河南省安监局、河南省煤监局调集周边救援力量和专家,协助地方政府千方百计搜救被困人员,做到科学施救,严防发生次生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进一步核清事故有关情况,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另据河南煤监局报告,截止1月6日6时19分,最后7名遇难者全部找到,于7时33分全部升井。本次事故共造成12人遇难,事故抢险救援已经结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