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部署推进冬奥会气象服务筹备工作

2017-01-06 13:06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举行。冬奥会对气象条件严苛,对精细化服务要求很高。目前距离赛事正式举行尚有5年时间,气象服务保障准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记者从中国气象局2017年1月4日召开的2022年冬奥会气象保障服务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中获悉,气象部门将聚焦需求,全力做好冬奥会气象保障服务筹备工作,全面提升气象业务和科技能力。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强调,冬奥会气象服务涉及到观测、预报、服务等各个业务环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与协调,将冬奥会气象服务作为提升气象现代化水平与能力的重要机遇。要进一步摸清精细化服务需求,积极将气象服务筹备工作融入北京市和河北省的冬奥会筹备工作中。要重点提升气象服务的业务和科技能力,充分考虑未来五年的技术发展与变革、考虑服务模式与业务模式的变革,以前瞻性思维引领筹备工作。

在北京和河北,冬奥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均得到当地政府高度重视,被作为重点工程纳入当地“十三五”规划。实地调研冰雪赛事气象服务、抽调精兵强将集中开展科研攻关……过去的一年,北京和河北两地气象部门各项筹备工作已紧锣密鼓地开展。(记者 贾静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