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网信办:8家网站因新闻信息服务违规被责令整改

2017-01-06 17: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6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2016年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年检工作情况通报》。通报显示,此次年检中,237家网站依法准予通过年检,责令新浪网、网易网等8家网站限期整改,2家网站被注销许可。

通报显示,人民网、新华网等237家单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情况良好,准予通过年检。新浪网、网易网、中华网、环球网、华声在线、商都网、TOM网、重庆热线8家网站在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过程中,不同程度存在违规问题,如传播违法和不良信息,违规自采时政类新闻等,内容管理不力,社会举报集中。依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责令上述8家网站限期整改;若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或者整改期间继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查处,直至依法停止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年检发现,天津热线、武汉热线事实上不再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依法注销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

依据《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此次年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会同各地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开展。此次年检范围是,2016年1月1日前经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批准设立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总计247家。2016年1月1日后批准的单位不在此次年检范围。重点检查2016年度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依法服务情况和主体基本情况。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表示,年检是加强事中事后管理,规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重要手段,有利于推动落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主体责任及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促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