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锦州货运中心以“典型示范引领”创新政治思想工作推进增运增收

2017-01-06 18: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1月6日电(孙宝玉)“去年12月份比11月份多收入780多元,思想观念的转变给我们带来了效益,不放下‘铁老大’架子,腰包鼓不起来啊。”沈阳铁路局锦州货运中心货运员唐志江乐呵呵地对同事说。

沈阳铁路局锦州货运中心党委在货运改革过程中,围绕典型发掘、典型作用、典型设计、典型宣传、典型培育五个方面大胆实践,形成“典型引导”的政治思想工作方法,推进了增运增收。去年该中心在东北经济形势不景气下运输收入完成208350万元,较年计划超24320万元,同比增加21982万元。运输收入和发送吨数分别居沈阳铁路局12个货运中心之首。

营销员李伟,作为货运改革后第一批营销员,热情践行“客户至上,诚信服务”的理念,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到目前为止,他揽到货源6.82万吨,装车1476车,实现收入1100万余元。先后获得沈阳铁路局“十大营销状元”“火车头奖章”和“全国铁路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该中心党委及时总结他的“对比揽货、实地考察、变主为客、网络营销”等好做法。同时,还总结全路技术状元丁智慧等不同层面的典型事迹,利用各种形式在职工中宣传推广,在职工中产生了较大影响。

现在锦州货运中心职工中已形成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沟帮子营业部厢货司机齐中华过去只管送货,认为营销与他无关,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后,他认识到,“大家”好才能“小家”富,必须人人闯市场,揽货源。他利用每天为货主送货的机会,向客户宣传,并主动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去年11月18日,盘锦三厂郭家村粮食种子加工厂老板姚国富打电话给齐中华,让他帮助联系发运到四川双流的15吨粮食种子。齐中华接到电话后,立即上门取货,主动为客户代办发运手续,受到货主好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