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财政支出近八成投向民生

2017-01-06 19: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月6日电(记者 高一伟)记者6日获悉,2016年江西省财政总支出中民生支出达到3595.3亿元,占比达到77.8%。

这是记者从江西省财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江西省民生支出主要包括教育、农林水利、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住房保障和节能环保等方面。占比较大的社保和就业支出达到579.3亿元,其中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5.4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均提高40元。

同时集中财力支持脱贫攻坚。2016年江西省级可统筹财力的30%用于脱贫攻坚;出台《江西省统筹财政涉农扶贫资金实施方案》,赋予58个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扶贫资金的自主权,共统筹整合资金152亿元;融资100亿元用于“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建立扶贫工作绩效激励机制,对提前脱贫“摘帽”的地区,加大支持力度并适当予以奖补。

江西省财政厅厅长胡强表示,2017年江西将继续加大投入,筹集财政性资金1400亿元实施民生工程,集中办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50件实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