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部长:加快转型升级推动邮政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2017-01-06 20:27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小鹏在2017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上强调:稳中求进安全第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转型升级推动邮政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1月5日,2017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坚持安全第一,全力保障寄递安全,抢抓机遇、奋发有为,进一步推动邮政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李小鹏指出,过去一年,邮政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改革攻坚、开拓创新,业务总量快速增长,邮政普遍服务和快递服务满意度稳中有升,行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改革成效日益凸显,基础建设不断强化,依法行政水平有力提升,行业安全体系进一步夯实,国际合作交流不断深化,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建成与全面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小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对交通运输事业寄予殷切期望、给予亲切关怀,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交通运输发展指明了方向。包括邮政在内的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抢抓黄金时期,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质增效,完善一体化服务,加强与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融合。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骨干企业,全面推进“互联网+”行动,优化服务网络布局,推动绿色邮政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千方百计做好邮政基本公共服务,探索邮政精准扶贫,发挥邮政综合服务平台作用,构建覆盖城乡、惠及全民、功能集成的普遍服务体系。要坚持安全第一,开展“绿盾”安全监管工程建设,提升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保障寄递安全。要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交通运输部将一如既往支持国家邮政局工作,齐心协力推动邮政业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绩。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作工作报告。局领导,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副省级城市邮政管理局、国家邮政局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分老领导,中央国家机关有关同志,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主要快递企业及有关高校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