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六盘水参与举办“世界雪日” 开拓冰雪产业发展新思路

2017-01-06 20: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 贵州省六盘水市政府、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雪协会等6日在京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六盘水市将参与举办“世界雪日”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开拓当地冰雪产业发展新思路。

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众滑雪部部长迟宏介绍,2017“世界雪日”系列活动将于今年1月份在全国26个城市暨26个分会场举行。六盘水梅花山国际滑雪场、玉舍雪山滑雪场作为其中两个分会场,将于1月15日至19日举行各类活动。

六盘水虽然地处西南地区,但拥有发展雪上运动得天独厚的条件。低纬度高海拔的亚高原特性和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让这里夏季凉爽舒适,适合避暑休闲;冬季冰雪期可保持两个月左右,适宜开展高山滑雪运动。2013年,六盘水首个高山滑雪场--玉舍雪山滑雪场建成投入使用,后来又陆续建成梅花山国际滑雪场、盘州云海乐园滑雪场和乌蒙滑雪场,日接待2万人次左右。

六盘水副市长李丽表示,六盘水在“世界雪日”活动期间将举办国际儿童滑雪节、青少年滑雪体验活动、玉舍雪山第三届幼儿滑雪比赛、2016-2017雪季冰雪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大大丰富当地全民健身活动的内容。

李丽认为,参与“世界雪日”将撬动六盘水冰雪产业的发展。她说:“举办2017年六盘水市滑雪系列活动,是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冰雪运动‘南展西扩’战略,积极投身‘引领带动、三区协同、多点扩充’的冰雪产业发展格局,使‘冷冰雪’变为‘热经济’,让冰雪体育产业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和提高体育公共服务供给、拉动体育旅游与消费、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成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