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去年我国利用外资规模保持平稳

2017-01-07 07:37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去年我国利用外资规模保持平稳
结构进一步优化,前11月服务业占比达七成

记者从6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获悉:去年前11个月,我国实际利用外资金额7318亿元人民币(不包括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同比增长3.9%,预计去年全年利用外资规模同比保持平稳。

利用外资的结构进一步优化。去年前11个月,服务业吸引外资增长8%,服务业占全国吸引外资的比重上升到70.1%;房地产吸引外资下降了31.1%,占总体吸引外资的比重下滑至15.4%;制造业整体吸引外资下降,但高技术制造业吸引外资增长了3.6%。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是由于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是中国提供了一个好的投资环境,二是中国国内市场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去年,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的《2016年世界投资报告》表明,中国仍然是全世界第二受欢迎的投资目的地。去年,中国美国商会调查显示,他们的会员中有60%以上把中国作为全球三大投资目的地之一。中国欧盟商会的调查也发现,欧盟在华企业50%左右要在中国扩大投资。

下一步,商务部将稳定和扩大利用外资规模,优化结构,提质增效,使中国始终成为富有吸引力的投资热土。

另悉,海关总署重视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工作,从上海自贸试验区启动到现在,创新了一批海关监管制度和作业模式,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今年将把通关一体化改革在全国进行全面的推广实施,达到全覆盖的效果,让全国企业都能够享受到这项改革的红利。(记者 王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