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新区企业2016年获市级科技资金支持4.6亿元

2017-01-07 09:3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6日从滨海新区科委获悉,随着新区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2016年,新区企业获市级财政科技资金支持4.6亿元,助力企业从事研发生产,项目主要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药创制、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进一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热情,增强企业研发实力,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日益凸显。

围绕项目组织和创新服务,2016年以来,新区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五年实施方案》《滨海新区关于推动科技小巨人升级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多项政策,不断推进企业创新发展,提升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加强研发实力,帮扶企业建设和提升研发平台,新增市级及以上研发中心30家,累计达429家。同时通过帮扶企业做好项目申报对接、处级干部“一对一”帮扶规模超亿元科技企业、帮扶企业股改上市等多种方式,为企业争取上级项目申报资格。据统计,2016年全年,新区帮扶企业认定科技型企业4464家,累计达26498家;认定规模超亿元科技企业223家,累计达1354家;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14家,累计达1635家;完成股改科技企业达60家,上市挂牌企业达33家,进一步提高了符合上级项目申报资格的主体数量,提升了申报单位综合实力。(记者 王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