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基本建成“全光网城市”

2017-01-07 09:57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月4日从市通信管理局获悉,经过政府和电信企业近年来的共同努力,我市城市地区光纤到户覆盖率、光纤到户端口占比两项指标均达到工信部“光网城市”评价标准,基本建成“全光网城市”。

近年来,我市通过出台专门政策、给予资金支持和实施“宽带中国”专项行动等一系列举措,全力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在固定宽带方面,着力建设“光网城市”,一是严格执行光纤到户国家标准,严把网络接入关,使我市2013年4月之后新建的住宅小区全部实现光纤到户;二是推动光纤到户改造,2015、2016年两年时间,我市完成光纤到户改造逾1600万户。目前,我市城市地区光纤到户覆盖率(城市地区基础电信企业光端口总和与家庭总户数的比值)达到185.2%,城市地区光纤到户端口占比(城市地区光端口总和与宽带端口总数之间的比值)达到85.4%,两项指标均达到工信部“光网城市”评价标准。

据介绍,全光网络是指网络传输和交换过程全部通过光纤实现,由于传输和交换过程中没有电光和光电转换,全光网络能大大提高网速,带宽可以高达50-100Mbps。(记者 黄光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