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西城1700万元购买70项民生服务

2017-01-07 10:25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日,西城区70个公益项目向社会集中展示,吸引500余家社会力量前来对接洽谈。

“温馨家园购买中介服务,150万元”、“盲人出行,10万元”、“智力残疾人音乐治疗,49万元”……昨日上午,在西城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地下二层,偌大的厅内琳琅满目地竖着各类项目推介宣传板,四面墙上张贴的也都是项目内容,后面还以“万元”为单位标示着该项服务的价格。2017年,西城区将出资1700余万元购买由社会力量提供的服务。昨天,这些项目向社会集中展示。

该次展洽会公开发布了西城区残联、西城区统计局两个政府部门,什刹海街道、陶然亭街道等9个街道,以及一家国企的购买项目共70个,该批公益项目涉及为老助残、志愿服务、社区教育、综合减灾、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

前来参与洽谈展示的社会力量并不轻松。“拿到公益项目需要经过层层遴选,但即使拿到了,真正的服务也才刚刚开始。”现场,一位前来参加展洽会的社会公益机构负责人称,关于社会公益项目购买资金的使用,政府也有很严格的监管。

据介绍,公益项目展示只是第一步,目前来参加项目展示的500余家社会力量,已有多家同项目发布单位联系并咨询、洽谈。此后,有购买意向的企业即成为承接方,承接方需针对项目需求,提交具体的设计方案,政府部门会委托第三方,比如招投标机构或是有资质的社会组织,对承接方的实行方案等进行综合评分,优胜者才能拿到项目。

一旦社会力量拿到了公益项目,获得了政府投资,也便进入了对该笔资金使用的监管程序,政府部门会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效果与效能进行评价与评估,另外,政府也可委托第三方开展项目跟踪评估和项目结题评估。(实习记者 张淑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