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农产品4年内实现“15353”发展目标

2017-01-07 10:25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6日,记者从第十六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交会品牌农业高峰论坛上获悉,到2020年,我市农产品品牌将实现“15353”发展目标。当天,农业部、市农委、农产品相关行业、各区县分管部门领导等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围绕“绿色、品牌、合作、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在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推动下,农产品品牌发展呈现出不断向好的趋势。自2011年以来,我市对新认证登记的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简称“三品一标”)证书持有人给予适当补助。截至2016年底,全市“三品一标”认证补助金额累计近2000万元,经认证的无公害农产品1516个、绿色食品836个、有机食品83个、农产品标志47件,涌现出了涪陵榨菜、荣昌猪、涪陵青菜头知名区域公用品牌3个。

下一步,我市将在4年内实现“15353”发展目标,即到2020年,打造1个全市农产品整体形象,5个全域单品产业品牌,支持30个区县区域公用品牌,500个重庆名牌农产品,3000个“三品一标”。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出席会议并发言。(记者 王濛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