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2017-01-07 10:39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6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通报登封兴峪煤矿“1·4”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副省长张维宁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安全生产包括煤矿安全形势总体不错,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呈逐年明显下降趋势,但登封兴峪煤矿“1·4”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再次敲响了警钟。此次事故充分暴露出一些煤矿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不认真,受煤价上涨的利益驱动,违法违规冒险生产等突出问题;一些地区和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落实不到位。同时,此次事故也暴露出各地存在安全生产意识不强、投入不够、惩戒不严等薄弱环节。

张维宁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精心谋划,突出重点,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以铁的决心和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记者 谭勇 实习生 袁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