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积极稳妥开展市场化债转股

2017-01-07 10:41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场化债转股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经济中长期发展韧性的重要举措。记者从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结合我省实际,省发改委会同国资委等部门研究起草了《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市场化银行债券转股权的实施方案》,《实施意见》及《实施方案》日前已由省政府印发实施。

会上,省发改委会同省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组织省内13家银行、48家企业召开了市场化债转股银企对接会,对我省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据介绍,目前我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体杠杆率不高,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和中小企业是去杠杆的重点,电力、冶金、有色、机械是去杠杆的重点行业。我省制定的《实施方案》是去杠杆实施意见的一个亮点,共包括七个部分:明确提出全面贯彻中央会议精神,突出法治化原则和市场化方式及综合施策的要求;明确了市场化债转股政策界限及参与主体,禁止将“僵尸企业”、有恶意逃废债行为的企业、债权债务关系复杂且不明晰的企业及有可能助长过剩产能扩张和增加库存的企业作为市场化债转股对象;建立了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制,明确了债权转让、转股价格和条件市场化;对市场化债转股一般程序进行了细化;规范政府行为,明确了政府职责;明确把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作为开展市场化债转股的前提条件;明确了政府各职能部门政策落实和配套服务的相关责任。(记者 沈丽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