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2016年淘汰燃煤小锅炉2000多台

2017-01-07 11:0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去年淘汰燃煤小锅炉2000多台
预计年底前小锅炉全部达标排放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2016年我省共淘汰燃煤小锅炉2130台,到2017年年底前,计划现有小锅炉全部实现达标排放。

据介绍,截至2016年11月底,全省淘汰燃煤小锅炉2130台,完成年度计划的141.8%。目前全省还有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3148台。下一步,我省将按照《黑龙江省燃煤小锅炉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方案》要求,住建、工信、环保、质监等部门密切配合,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形成合力加快燃煤小锅炉淘汰进程,确保今年底,除保留必要的应急、调峰供热锅炉外,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内燃煤小锅炉完成改造或淘汰,现有小锅炉实现达标排放。

除燃煤小锅炉,个别工业企业还存在超标排放的问题。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全省燃煤电厂316台在产机组中,有274台未完成除尘、脱硫、脱硝改造,难以稳定达标排放。根据各地核实结果,316台在产机组中,有76台机组存在超标排放现象,占总装机容量的13.9%。此外,我省非电燃煤锅炉超标问题也比较突出,10蒸吨以上非电燃煤锅炉1263台,达标967台,达标率76.6%,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达标率47.1%,钢铁、水泥行业也存在超标问题。接下来,我省将全面实施工业企业达标排放改造。今年以火电、钢铁、水泥、垃圾焚烧厂等4个行业为大气污染治理重点,6月底前完成污染排放情况评估工作,年底前完成以上4个行业超标问题整治任务。(记者 王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