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部署春运交通安全工作

2017-01-07 11:1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6日,全区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部署今年春运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至2月21日,为期40天,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加上近期煤炭价格回暖,部分长期停工的煤矿企业逐步恢复生产,煤炭等重点物资运输需求旺盛,春运期间既要保客运,又要保货运,兼顾难度较大。春节期间,宾馆饭店、商场市场、旅游景点等场所人员密集,铁路、公路、航空等交通枢纽超负荷运行,人流、物流、交通流高度集中。

春运期间,正值我区冰雪等恶劣天气高发时段,易引发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为此,我区将做好气象信息的预警,每天向社会发布,对道路情况进行摸排,向社会公示危险路段。

据介绍,近5年来,我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逐年减少,风险趋于降低,其中私家车肇事居高不下,死亡人数占总数的80%,无证驾驶、超速行驶、未按规定让行、逆向行驶、违反信号灯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记者 刘惠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