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2015年度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工程圆满完成

2017-01-07 11:22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4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计在10个市(延安市、杨凌区除外)60个县(区)推广实施彩钢板组合仓19.36万户,落实中央投资资金2558万元,省配套资金2791万元,使民间新增粮食仓容20万吨左右。同时,宝鸡市粮食局利用往年专项省市节余资金,在2014至2016三年间,在麟游县推广实施玉米钢网仓500套,总投资约250万元。

2015年底,国家粮食局下达我省农户科学储粮专项计划为3万户。为确保专项顺利实施,省粮食局积极落实省级配套资金,并将往年专项工程节余资金增加规模,实际实施农户为34450户,总投资1515.8万元,其中中央资金450万元,省级配套资金556.3万元。工程建设内容为:按照每户一仓原则为每户受益农户配置彩钢板组合仓1个,宣传资料1套,并开展相关农户科学储粮知识培训和宣传。在专项工程实施过程中,各相关市粮食局按照《农户科学储粮专项管理办法》要求,及时制定实施方案,认真筛选受益农户,严格程序组织招标,注重资金使用管理和仓具加工制作过程监管,并深入农户现场验收,确保了专项工程按时保质完成。(记者 郑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