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财政2016年民生支出占70%

2017-01-07 11:27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财政2016年民生支出占70%
比上年提高0.6个百分点

我省落实公共财政理念,财力优先保障民生。据省财政厅6日发布的数据,在2016年全省6337亿元的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民生支出占比达70%,比上年提高0.6个百分点。

倾力支持扶贫攻坚。大幅增加扶贫投入,中央和省级专项扶贫资金达58.2亿元,其中省级资金25.2亿元,增长207%。搭建省级融资平台,筹措资金480亿元,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搬迁。推出精准扶贫特色农业保险,对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新型经营主体给予保费专项补贴。

促进教育优先发展。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提前实现保障政策、补助标准和分担比例“三统一”。建立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保障机制,免除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杂费。

支持构筑社会保障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由每人每月75元提高到80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十二连调”。大幅提高城乡低保指导标准,整合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新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省财政投入资金27.8亿元,支持改造农村危房近25万户。筹措资金40多亿元,支持创业带动就业。

此外,我省公共财政还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支持文化体育事业加快发展。

今年,省财政将把保障民生、支持城乡协调发展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大投入力度,健全制度体系,让公共财政的阳光普照三湘大地。(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罗云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