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将对严重交通违法客运驾驶人进行清理

2017-01-07 11:30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公安机关春运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将对严重交通违法客运驾驶人进行清理

6日上午,全省公安机关春运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

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将于2017年1月13日开启,较去年提前了11天。据预测,我省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0627.52万人次,高速公路车流量将达9049万台次。

在春运开始前,我省将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以及有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或者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客运驾驶人进行一次清理,列入“黑名单”,并通报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督促客运企业予以解聘。将严格禁止驾驶证记满12分的客运驾驶人参加春运,紧盯公路客运、旅游客运、校车、危化品运输车、“营转非”大客车的违法“清零”情况及检验率、报废率,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客运场站、运输企业、危险货物装卸点、学校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逾期未检验的车辆,一律扣留并严格依法处罚;对检查发现的逾期未报废车辆,一律强制报废并派员监督解体。

春运期间,我省将全面推广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和高速公路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撤工作模式,为广大事故当事人快速、高效处理交通事故提供便利;通过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流动服务,努力为广大务工返乡群众检车、办牌、领证提供便利;对外地务工返乡人员驾考、办牌、办证等需求,尽力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陈玉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