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湘潭跻身“中国最安全城市”

2017-01-07 11:39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在香港发布2016中国最安全城市排行榜,湘潭市位列全国第九,是湖南省唯一跻身全国前十的最安全城市。

近年来,湘潭市以确保公共安全为目标,以整治突出治安问题为导向,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信息化为引领,以基层基础为支撑,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社会治安持续好转,刑事案件、治安案件、道路交通事故、火灾事故明显下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上升。

2016年,全市11起现行命案全破,连续两年成为全省命案发案最少的市州,8类恶性刑事案件破案率提升17%,全市侵财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20.6%,破案率提升15%。全年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未发生一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全市火灾事故和经济损失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6.7%、51.7%,全年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连续17年无较大以上火灾事故。(记者 曹辉 通讯员 杨智 王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