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烟花爆竹首次大批量直航出口

2017-01-07 13:02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传出消息,50个集装箱浏阳烟花爆竹从城陵矶港直航运抵香港,这是我省首次实现烟花爆竹大批量直航出口。

以往我省烟花爆竹出口,主要采取“转关出口、多式联运”的方式,需在上海港、江苏太仓港等口岸换船中转,时间上不可控。此次直航采用通江达海的江海轮运输专船,实行浏阳检验、岳阳口岸验放新模式,在省内完成通关,由城陵矶港启运后,10天左右可直达香港。较传统出口模式,大幅缩短运输时间,减省费用30%以上。

据介绍,目前,城陵矶港烟花爆竹直航出口年运量可达7000标箱,占全省烟花爆竹年出口总量的一半。而城陵矶港2015年底成为固体废物进口指定口岸后,每年从香港直航进口固体废物原料超过1万标箱,我省烟花爆竹实现大批量直航出口后,可为固体废物直航进口的运输船舶提供充足的回程货源。(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林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