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8类产品获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

2017-01-07 13:09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类产品获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
出口走“绿色通道”,可优先报检、检验、检测和放行

6日,记者从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古丈茶叶,江永夏橙、香姜、香柚、香芋,靖州茯苓、杨梅、山核桃等8类产品,通过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评定,我省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实现零的突破。

近年来,“生态标签”在全球贸易中获得普遍接受,有利于跨越国际贸易非关税贸易壁垒。国家质检总局2012年发起了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项目,旨在通过完善的保护机制和原产地管理制度,在国家行政部门的监督下,保护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利益。生态原产地产品,是指在形成全过程中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包括原产地标记产品、原产地名称保护产品、生物物种起源产品、具有历史传承的名、优、特产品或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产品等。

据介绍,我省从2015年开始积极推动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并注重将生态原产地保护与产业扶贫相结合,重点发掘偏远贫困地区的特色产品。此次首批通过评定的8类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将加贴保护标志,彰显其在生态性、原产地特性上与同类产品的差异,使产品品牌、竞争优势和附加值得到大幅提升。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今后,我省生态原产地产品可以享受优先报检、检验、检测和放行的“绿色通道”;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企业实施出口注册登记,优先对国外推荐注册、认证。

此外,我省古丈、江永、靖州3县正在创建“生态原产地保护示范区”,目前均已通过国家质检总局考核组的现场考核。(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林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