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现场会召开

2017-01-07 13:35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现场会召开
李锦斌李国英作出批示

1月5日,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现场会在黄山市召开,贯彻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现场会精神,总结交流全省创建工作,部署推进创建和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省委书记李锦斌、代省长李国英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刘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四个“最严”要求,加强依法治理和基层基础工作,强化监督检查、专项抽检和网络监管,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力求把工作抓得更紧、更细、更实,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李国英在批示中指出,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认真落实锦斌书记的批示要求,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监管、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实现安全目标。

刘莉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李锦斌书记、李国英代省长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食安委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创建活动,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重点解决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要落实和强化政府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和社会共治责任,着力构建科学完善、严密高效的全链条监管体系。要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要求,推动食品药品行业转型升级。要切实加强食品药品监管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和技术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高科学依法监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努力维护好全省人民饮食用药安全,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斯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