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印发“十三五”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2017-01-07 13:39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 到2020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2500万

◎ 建设五级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和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

◎ 完善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四级校园足球竞赛体系

1月6日,记者从省体育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政府近日印发 《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省群众体育健身意识普遍增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2500万,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4000万,群众身体素质稳步增强。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着力建构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五级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和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力争达到1.8平方米。规划建设新省体育中心,建成步道、绿道3000公里以上,行政村和新建社区的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鼓励中小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确保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和符合开放条件的企事业单位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逐步扩大向社会开放体育场地设施的学校数量。

根据《实施计划》,我省将以乡镇、农村社区为重点促进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重点扶持大别山革命老区、皖北地区、贫困地区及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加快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开展农民、妇女、幼儿、少数民族体育,推动将外来务工人员公共体育服务纳入属地供给体系。加快发展足球运动,因地制宜鼓励社会力量建设小型、多样化的足球场地;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抓紧完善常态化、纵横贯通的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四级校园足球竞赛体系。

我省将根据皖南、皖北地区以及淮河流域等不同的地方特点,培育和打造马拉松、绿色健身运动、登山、骑行、水上运动等一批省级精品品牌赛事活动。到2020年,全省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600亿元以上。

此外,《实施计划》要求,各级政府要将全民健身工作相关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并逐步增加投入,制定政府购买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的目录、办法及实施细则,加大对基层健身组织和健身赛事活动等的购买比重。(记者 张理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