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气象台会商关注华北雾和霾 8日夜间起将逐渐消散

2017-01-07 15:17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7日8时,中央气象台组织全国天气会商,重点与华北区域中心气象台、天津市气象台会商关注雾和霾以及降水天气。

中央气象台7日上午继续发布霾和大雾黄色预警,预计,从8日夜间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华北中南部等地雾和霾将自北向南减弱消散。气象监测显示,从6日至7日早晨,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了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7日早晨,中东部大部地区出现雾和霾天气,河北南部、山西中部、山东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等地部分地区伴有中到重度空气污染、局地严重污染。

中央气象台预计,7日至8日白天,华北中南部等地仍有雾和霾天气,但强度略有减弱;8日夜间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将自北向南减弱消散。

另外,7日,受高空槽影响,东北地区南部、内蒙古中部、华北中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中雪;另外,新疆西部、西藏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表示,由于地面温度较高,城市热岛效应明显,华北地区降水时间较短,路面很难看到积雪。

气象专家建议,在8日之前,华北中南部等地仍有雾和霾天气,相关部门需继续做好重污染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和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另外,内蒙古中部、华北、东北等地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的不利影响。(记者 张明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