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机场将迎最忙春运 新增男性和特殊病患专用通道

2017-01-07 15: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月7日电(记者 叶含勇)2017年春运大幕将于1月13日正式开启。记者日前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在为期40天的春运中,机场预计运送出港旅客284万人次,创历年春运新高。为提高安检放行速度,成都机场将增设“男性专用安检通道”和“携带有医疗器械(医务人员和病人)快速通道”。

据悉,2017年春运期间,成都机场预计运送出港旅客将比上年同期增加26.8万人次,航班总量同比增加3590架次,整体吞吐量同比增长10%。节前国内长线旅客主要集中前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三亚、厦门等旅游城市,南方温暖城市客源将呈现爆发式增长。

由于今年春运启动较早和人们错峰出行意识的增强,成都机场预计第一波客流高峰将在1月16日—1月20日出现,客源以学生和返乡务工人员为主;1月23日—1月27日(除夕),机场将迎来春运最大客流高峰,外出旅游和回乡探亲乘客将占进出港旅客人数的九成左右。

机票方面,从成都出发,预计节前前往三亚、海口、昆明、西安、贵阳、南宁等地的机票相当紧张,而节后是前往拉萨、广州、深圳、上海、北京等地的机票很不好买。

针对春运期间旅客行李多、小孩多、老人多等“三多”特点,成都机场将实行24小时双人值班制,停止所有员工休假,保证有足够人员投入春运。为提高安检放行速度,特别是针对行李较少的男性商务人员,机场增设了“男性专用安检通道”。此外,机场还增设了“携带有医疗器械快速通道”,以期尽量缩短部分特殊病患及随行医务人员的安检放行时间。

同时,成都机场国际厅扩能改造工程已于近期投用,将以上千万人次的年旅客吞吐量,为国际出行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由于近期频繁出现大雾天气,机场提醒旅客尽量提前2小时以上到达、迅速换取登机牌、及时通过安检。旅客如需办理临时登机证明,可拨打机场公安部门办证电话咨询:T1航站楼(028)85205311、T2航站楼(028)85207643。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