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新疆计划实现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5%以上

2017-01-07 16: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7日电(记者 于涛)记者7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2017年新疆将进一步强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鼓励大学生去基层就业或者自主创业,计划实现应届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达85%以上。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马昭峰介绍,预计2017年全区的高校毕业生人数在8.4万人左右,自治区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全方位实现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就业跟踪服务和就业管理,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企业特别是南疆就业。此外还将组织4000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500名技能人才赴援疆省市接受培训。

在推进创业带动就业方面,马昭峰说,2017年自治区将开展创业型县(市)创建和考核评估工作,支持霍尔果斯等经济开发区创业孵化平台建设;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加强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指导,举办各类创业创新大赛,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计划新增创业3万人,带动9万人就业。

另据自治区教育厅统计,2016年新疆应届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为88.44%。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