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局与统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提高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能力

2017-01-07 16:23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

  1月4日,国家海洋局和国家统计局在京召开促进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合作座谈会。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出席并签署了《国家海洋局 国家统计局促进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在海洋经济领域的合作进入全面深化的新阶段。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房建孟,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及两部门相关司局、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签约现场

  王宏指出,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关于“拓展蓝色经济空间”“壮大海洋经济”和“建立现代统计调查体系,推进统计调查制度、机制、方法创新,注重运用互联网、统计云、大数据技术,提高经济运行信息及时性、全面性和准确性”部署的重要举措。

  王宏强调,双方的合作要立足工作实际,不断推进工作融合,要发挥统计局在统计体系和技术方法方面,海洋局在海洋经济宏观指导与调控、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海洋经济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要尽快完善细化合作机制,组建领导小组、工作组和专家委员会,全面务实地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加强沟通交流,互相支持,共同协作,确保双方合作落到实处,为壮大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做出贡献。

  宁吉喆指出,部门统计是政府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国家海洋局做好海洋经济统计工作,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反映海洋经济发展情况,是统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海洋强国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

  宁吉喆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好合作机制的作用,为双方合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加强沟通协调,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各项合作事项的落实。要坚持改革创新,在合作内容、合作方式等方面体现改革创新精神。

  此次合作以促进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建立完善现代统计调查体系为结合点,有利于切实提高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能力,服务保障我国海洋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推动海洋经济成为国民经济的新动能。(记 者 陈君怡)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