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太原警方破获一起“扫二维码交违章罚款”诈骗案

2017-01-07 17: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月7日电(记者 胡靖国、孙亮全)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成功侦破一起伪造违法停车告知单、企图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方式实施诈骗案件。

2016年12月24日以来,太原市万柏林辖区接连发生多起路边停放车辆被贴违法停车告知单,要求车主通过扫描二维码缴纳罚款的诈骗警情。民警调取涉事车辆停车位置及附近的相关视频资料,开展调查和处置,同时提醒公众“带有二维码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均系伪造,谨防上当受骗。

12月28日,在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及其活动情况后,专案民警在太原一家快捷酒店内,将两名湖南双峰籍张贴伪造违法停车告知单的嫌疑人周某、朱某抓获。

经查,该二人系表兄弟,在全国各地流窜,从事张贴“制作假证小广告”的违法活动。2016年12月24日,周某在原籍购买数十张伪造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到太原与朱某会合。随后,二人在伪造的告知单上填写车牌号、时间和地点后,在轿车车窗部位张贴。

目前,该二人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被刑事拘留。民警已赶赴湖南,就案件所涉及的湖南当地制假窝点和上线进行深挖审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