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编制完成《中国沿海港口航道图规划目录(2016)》

2017-01-07 17: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月7日电(记者 周润健)记者7日从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获悉,该中心近日与东、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共同完成了《中国沿海港口航道图规划目录(2016)》的编制工作。

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高级工程师王闰成介绍,在保持2011年版规划目录稳定、权威的基础上,《中国沿海港口航道图规划目录(2016)》合理设定图幅范围,并结合海事测绘能力,综合分析评定港口等级、自然条件及区域发展等情况,合理确定区域的测量、海图编绘出版周期。

该目录共包含554幅港口航道图,其中中国海区航行图10幅,近海航行图17幅、近岸航行图46幅,其他港湾图484幅,基本覆盖了中国沿海通航港口、航道和沿海航行的航线、航路,各种比例尺海图序列完整、图幅连续,可以成套使用。

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表示,《中国沿海港口航道图规划目录(2016)》满足了航海者对海图的需求,符合我国海事航保“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中长期发展战略的要求,也符合海事管理、港航建设及区域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等多方面的要求,将成为未来5-10年我国港口航道图测量、编绘等工作纲领性的指导文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