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成立农村大数据公司

2017-01-08 08:37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以信息化助推农业农村发展
我市成立农村大数据公司

记者近日从市供销合作总社了解到,重庆农村大数据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成立。该公司将整合我市农村生产、就业、住房、社保、教育、卫生、水利、气象、防灾等涉农数据,并开展数据资产运营。这意味着重庆将打通城乡“数字鸿沟”,推进涉农数据管理与共享,以大数据助推农村经济发展。

当前,我国已进入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加快转变的关键阶段,利用大数据来实现“数治农村”更为迫切。刚刚成立的重庆农村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由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安徽阡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发起的国有控股大数据公司,将致力于建设运营农村信息化数据资源云计算平台,打造统一、权威的农村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是我市探索信息化助推农业农村发展机制改革的重点项目。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将为政府提供涉农数据的集成整合、存储、处理等服务。同时,为农村生产提供市场经营分析与预测等决策服务,为农业经营者、涉农企业、普通民众提供信息与产品应用服务,促进农产品生产供需精准对接。(记者 龙丹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