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重庆市法院共执结案件183726件

2017-01-08 08:59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千名法官全市联动”重大执行行动启动
去年全市法院共执结案件183726件

1月7日,市高法院组织全市法院1000余名法官开展“千名法官全市联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大型主题宣讲暨重大执行行动启动仪式。据了解,当天,全市38个区县法院同步开展了此项行动。

据介绍,2016年,全市法院共执结案件183726件,同比增长69.31%;执行兑现金额388.24亿元,同比增长70.93%。“通过近一年的努力,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实现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打下了坚实基础。”市高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全市法院更加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通过强化执行措施的运用,全市法院共采取搜查措施4968次、拘留3758人、限制高消费35243人次、限制出入境3995人次、移送追究刑事责任358人。

另一方面,通过强化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去年全市法院共将82786名“老赖”信息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有30156名失信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义务。同时,全市法院还充分运用“总对总”“点对点”查控系统,去年共查询控制被执行人财产近49亿元。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执行行动启动后,全市法院将通过4个方面举措,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一是继续强化执行措施运用,对拒不申报、虚假申报或转移隐匿财产企图规避执行的,坚决采取罚款、拘留、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迫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二是不断拓展网络查控功能,同时加强与公安、国土、税务、工商、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实现对被执行人其他主要财产类型的查控,不断扩大网络查控范围。

三是推动出台《关于落实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的实施意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全方位、多角度的信用惩戒平台建设。

四是全面推进阳光执行,将执行立案、财产申报、财产控制和处置、案款发放、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认定等涉及执行全流程的重点节点信息及所有执行裁判文书,能公开的一律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倒逼执行规范化建设。(记者 黄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