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银行业为重庆市制造业“输血”逾3200亿元

2017-01-08 09:10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银行业为我市制造业“输血”逾3200亿元

记者1月6日从重庆银监局获悉,近年来,重庆银行业致力于服务我市实体经济,在支持制造业发展方面更提供了巨量信贷资金。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重庆银行业对制造业的相关贷款余额高达3208.4亿元,同比增长4.02%。

近年来,为支持我市制造业发展,重庆银行业除了采取传统信贷方式,还围绕制造业发展特点和需求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服务供给水平,加大对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信贷支持力度。

围绕我市制造业“产业集群、双业驱动、跨业协同”的特点,各大银行着力发展三类特色金融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发展供应链金融服务,支持制造业集群化发展;二是探索广义的“投贷联动”融资服务模式,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三是推动商品流、资金流、信息流深度融合,助力重庆制造业“走出去”。

据统计,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重庆银行业对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化工、材料、能源和消费品等“6+1”支柱产业集群的相关融资余额高达1688亿元;投向我市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贷款余额达704.7亿元,占全部制造业贷款的22%;助力本土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发展的相关融资余额达131.2亿元。(记者 黄光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