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两镇三村入选第四批全国
美丽宜居小镇、村庄示范名单

2017-01-08 09:23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经专家组审查遴选,确定全国95个镇为“美丽宜居小镇示范”,413个村为“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我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八宝镇和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珠固乡东旭村、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扎毛乡国盖立仓村、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拉布乡拉司通村两镇三村榜上有名。

美丽宜居小镇是指风景美、街区美、功能美、生态美、生活美的建制镇;美丽宜居村庄是指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行政村。美丽宜居小镇、村庄的核心是宜居宜业,特征是美丽、特色和绿色。加之前三批入选的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仙米乡大庄村、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阴镇杏花村、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扎毛乡扎毛村,截至目前,我省已有9村镇入选,这对推进我省美丽宜居小镇、村庄的建设具有带动和示范作用。(记者 邢曼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