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 
3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5万余件 

2017-01-08 09:35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
3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5万余件

记者1月7日从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表彰会上获悉,万州区周家坝法律服务所等10个法律服务所获得“重庆市十佳基层法律服务所”称号,方全丽等10名基层法律服务者获得“重庆市十佳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称号。

基层法律服务是我国社会主义法律服务体系的组成部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是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和促进民主与法制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创新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具有独特优势。3年来,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共办理诉讼和非诉讼案件9万余件,调解矛盾纠纷3万余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5万余件,担任法律顾问1万余家,为当事人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26亿多元。

市司法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大基层法律服务队伍的服务引导和教育管理,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诚实守信、扎根基层、执业为民的基层法律服务队伍。(首席记者 张珺 实习生 吴星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