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到2020年各市县区均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2017-01-08 11:3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
到2020年各市县区均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中小学要配备1至2名专任或兼任法治教育课教师;到2020年,全省各市县(区)均建成1个以上的省级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这是日前省教育厅印发的《海南省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下称《规划》)中规定的。

《规划》规定,我省教育系统要提升法治教育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配齐中小学道德与法治课教师,在核定的编制总额内,中小学要配备1至2名专任或兼任法治教育课教师。不具备条件的市县可以组织多校联合聘用法治教育课专任教师。建立省级法治课骨干教师、专任教师培训机制,建立培训基地,实施国家、省、市、县四级法治教育教师专业素质专项培训计划,实施中小学法治教育名师培育工程。到2020年,全省每所中小学至少有1名教师接受100学时以上的系统法律知识培训,能够承担法治教育教学任务,协助解决学校相关法律问题。

我省将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到2020年,全省各市县(区)均建成1个以上的省级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为区域内学校提供法治教育服务和支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