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2017-01-08 13:15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拉网式“扫描”五类场所火灾隐患

为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各项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省公安消防总队今天成立7个专项督察组和一个综合指挥组,对全省各地养老院、福利院、幼儿园、医院、寄宿制学校5类特殊群体聚居场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采取明查与暗访、全面了解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重点督察各地公安消防部门是否推动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重大消防安全问题;是否开展针对养老院、福利院、幼儿园、医院、寄宿制学校5类特殊群体聚居场所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和排查5类单位消防行政许可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察组按照“一隐患一专班、一隐患一方案、一隐患一督办”的工作要求,落实责任,跟踪督办。针对严重影响消防安全的突出问题,采取关停、查封等措施依法查处,确保全省火灾形势安全稳定。

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立即行动,对全市养老福利机构等消防重点单位开展排查整治,“严字当头,除患务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责令单位立即整改,同时采取刚性措施,用足用好执法手段,够处罚的一律并处罚款,能关停查封的一律关停查封。

经过摸排统计,长春市共有养老福利机构545家,今天共检查养老福利机构44家,发现火灾隐患100处,“三停”1家,查封5家,罚款11万元。在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还现场向养老福利机构工作人员普及消防安全、应急逃生等知识,为养老福利机构筑起一道安全“防火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