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研究全面做好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事宜

2017-01-08 13:39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全面做好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事宜
审议《甘肃省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方案》等

省长林铎1月6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研究全面做好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事宜,审议通过了《甘肃省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方案》和2016年度省政府质量奖及提名奖名单;审议了《甘肃省人民政府2017年立法计划》和2017年度全省性会议计划,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省委审定。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委关于抓好我省祁连山保护区工作的要求。会议强调,祁连山保护区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功能区、西北地区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水源涵养地,祁连山生态保护是庞大的系统工程。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处理好保护与发展、增加农牧民收入与转变生产生活发展方式等关系,稳妥有序地推进祁连山生态保护。相关市政府及省政府有关部门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深入研究、强力推进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对所做工作进行梳理归纳,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及其成因,明确任务制定工作计划。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问题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分类施策,精准施策,推动生态保护、综合治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务求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科技特派员队伍结构,完善科技特派员的选聘及考核机制,切实把业务水平高、工作责任心强、具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技术人员充实到科技特派员队伍中。要积极为科技特派员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全面落实保障政策和待遇,推动科技特派员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多层次、多渠道宣传推广质量先进标杆的先进经验,引导企业从价格、数量竞争向技术、品牌竞争转变,充分激发全省各行各业提质增效的热情,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实现质量效益型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