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乡村教师职业吸引力大幅提升

2017-01-08 14:18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农村教育发展报告2016》发布
乡村教师职业吸引力大幅提升

2016年12月26日,《中国农村教育发展报告2016》在北京发布。

《中国农村教育发展报告2016》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承担完成,是该研究院承担的首批唯一教育类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发展)报告建设项目连续第6年的研究成果。

项目首席专家、农村教育研究院院长邬志辉教授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第2个五年的开始。报告通过全国大范围扎实的调研和科学系统的学术分析,综合利用国家统计数据和东北师大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在全国12个省份的调研数据,详细介绍了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的整体状况、主要成就,剖析了下一个五年应着力破解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并进行了科学的展望。

报告指出,我国学前教育持续快速发展,学前3年毛入园率达75%,只用5年时间就超过了《规划纲要》2020目标任务5%。农村义务教育呈现“乡村小规模学校、乡镇寄宿制学校、县城大规模学校”的基本格局,乡村教师职业吸引力大幅提升,生师比不断下降,乡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改善。高中阶段教育实现基本普及,职业教育招生保持在40%以上。实施国家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后,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继续扩大,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人数近两年连续增长10%以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